巫挤挤

【峰尧】皆若空游(一发完)

尧尧生快

青三十:

双生贺,相恋十年三十题


1.习惯性吻别+7.酩酊大醉+8.冷水澡+21.人群里你的气味+23.逃家


【慎入警告:RPS,狗血,轻微黑化,不婚者三观。】


 


1.习惯性吻别


        李易峰拖出行李,回头在台阶上习惯性地朝张智尧倾身,被猛地推了一把。


        纵使熟知他手上的力气,知道他没用力,那一瞬间还是觉得心冷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站在门口绷着嘴角,一言不发看着张智尧。


        对方不再看他。张智尧盯着地上的砖缝,盯到最后,吐出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对,不,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这就是他最后得到的,关于一年来遮遮掩掩地下恋情,三个月前拖着行李来搞惊喜的圆满总结。站在初夏的辣太阳里,李易峰浑身都冷。或者那不是冷,是哪群神经他妈的错乱了吧。他想,神特么对不起,每个在恋爱里占了便宜赢了傻逼的人,拍拍屁股一走时都说“对不起”。怎么这话就不是他来说呢?


        可他说什么?他已经用尽全力闭着嘴了。怕只怕一张嘴脱口而出的会是“别分手”或者“我爱你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一身骄傲,在最亲密的时刻已经脱掉,他穿不回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不要再输了。他永远不要再输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易峰看着别着脸的张智尧。


        提起行李出了大门。


 


2.酩酊大醉


        他想吐。


        早知如此还不如拉下脸叫导演清场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易峰摸了几把,扶住衣架,胃里是翻江倒海的难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年,零七个月。他真的不知道自己看见张智尧还会心浮气躁到演不下去。也真想不到张智尧还好意思站在旁边看着!整个下午,如芒在背,什么状态都出不来。折腾半天,场记都在咔嗒咔嗒摁笔了。李易峰顶着张智尧和助理双份的担心眼神,咬牙道:“对不起,导演,给我的水里加点真酒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脚下晃了一下,李易峰趔趄两步,费劲抓到了门把手,还没全摁下就被助理咚的推开:“哎呀我的峰哥,你可算开门了!”助理急急忙忙捧着热毛巾给他按在头上,又要扶他坐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……”毛巾的温热感却让他更恶心了,易峰扒开助理冲到卫生间,呕出了几口水——中午没吃饭的胃里已经没东西可吐了,他根本就不应该喝酒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给我吧。”一个温和的嗓音在背后说道。窸窸窣窣一阵,毛巾重新回来了,带着一股熟悉的橘子水味。李易峰迷迷糊糊的被搂住,湿毛巾贴到他皮肤上,先在耳边擦拭了几圈,然后顺着太阳穴轻轻向额头拍动。休息室的空调发出着静静的白噪音,仿佛回到那个家里,西瓜、冰淇淋、啤酒、看球赛的夏天,冰箱里几瓶果汁味的解酒液……妥帖的安抚住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他没有反对,身后的人扶着他慢慢靠坐在沙发上,说:“有粥吗?把这瓶里剩下的都倒进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助理低头一看:“有刚买的盒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李易峰睁开一缝眼睛,见张智尧撑在他身后,仰着脸说:“他现在这胃怕是不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去买。”助理二话不说就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易峰的眼睛又紧紧闭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休息室里没人。张智尧拿着毛巾,极其小心地翻个面叠好,给他也擦擦脖颈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怀里的人一动,捉住他的手。张智尧低头看,李易峰仍然闭着眼睛,眉心纠结:“难受。”他也难受,他握得他手骨都痛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茫然中,门一推,助理已经跑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智尧动了动胳膊,手心紧得抽不出来。他低头在峰峰耳边道:“放开我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冻僵了似的两只手,又大雪化水,慢慢分开。


 


3.冷水澡


        拍了几天,第三次一起读剧本时,李易峰戴着副眼镜,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就出现了,擦都没擦干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智尧有点惊讶:“今天热水系统不是在修吗?修好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易峰抹掉耳朵边的水珠,瞥他一眼,“冷水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智尧不明所以,坐下看看他。李易峰哗啦啦翻了一阵剧本,忽然头也不抬,硬邦邦地道:“洗习惯了,拍戏时候都洗冷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智尧点头:“好啊。不会感冒就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啪的一下,那人突然把剧本合上,发出了好大的声响。张智尧睁大眼睛看他,可是他半晌又不说话。末了抿着嘴唇再度把剧本翻开。——如果他对他还算有点了解的话,那这绝对就是在生闷气。而且是带着气在等他主动说话呢。张智尧的眉心微微蹙起来,手指压在剧本上摩挲了半分钟,只好问道:“这个习惯和我有关?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易峰的表情微微变化,从再见后第一次直视他的双眼:“当年我跟你在一起,有时拍完戏睡不着,想你,就洗冷水澡。”他顿了一顿,字字仿佛从牙缝吐出来:“后来你走了,我有时又想起你,干脆也洗冷水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智尧默默坐着,听他厚厚的壳子里闷声爆裂的控诉,对面是个从来都不好糊弄的青年。如果这不是在公共休息室,他很想摸一颗烟出来。没有尼古丁,便舔舔嘴唇:“我接这部戏是因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易峰打断他:“我是会对你记仇的人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智尧抬起头,很轻很快:“不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易峰轻轻一笑:“我是那种不记仇的人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智尧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易峰把剧本一合:“我没心情读了。今晚上11点到我房间再说吧。”


 


4.人群里你的气味


5.逃家

评论

热度(51)